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1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16:29
名称: 我市“村账乡代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提高
文号 :    

我市“村账乡代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提高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乡财科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29 字号:

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维护农村集体和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市纪委《永州市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意见》永纪发20182号)文件要求,依据《永州市“村账乡代理”财务管理制度》和《永州市财政局开展“村账乡代理”和“一卡通”检查具体实施办法》,市财政局乡财科于2018年6月4日至26日,组成四个督查小组,对全市十四个县区的50个乡镇(街道办),450个行政村就“村账乡代理”进行了现场督查,通过查阅有关会计凭证、管理制度和会议记录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6月27日至29日及时召开了督查分析会议,各督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以达到“村账乡代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根据工作部署,对“村账乡代理”此次督查情况进行整理、归纳,并形成督查工作报告,呈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省财政厅乡财处(综合组)等。杨永给予了及时回复,并对市财政局及乡财科工作的主动性、扎实性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大力克服困难再抓几个回合,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给老百姓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