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6-26 15:52
名称: 永州市政府会计改革先行实施单位工作依序推进
文号 :    

永州市政府会计改革先行实施单位工作依序推进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函校) 发布时间: 2018-06-26 15:52 字号:

为了解政府会计改革先行实施单位工作推进情况,6月19日-21日,市财政局会计科组织业务指导团队和技术人员对纳入政府会计改革先行实施单位的市国土资源局、市移民局、冷水滩区公路局进行了现场调研。

自五月下旬“永州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启动会”召开后,3个单位先行谋划,精心准备,分步实施。一是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局长办公会和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组建了专门班子,把这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三是在试点支持服务团队的协助下,已经完成了软件升级和初始数据的衔接及录入工作,尤其是市移民局工作走在前列,已按上级要求,完成了1-5月份的数据录入,并生成了相关的会计报告。在调研的同时,调研组还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如行政单位固定资产的清理、核销,入账价值,折旧的计提;债权债务的清理处置;公路部门经管资产的入账价格、管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序推进了我市政府会计改革先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