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6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3-29 16:48
名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非税局赴祁阳缅怀革命先烈 重走革命道路随感
文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非税局赴祁阳缅怀革命先烈 重走革命道路随感

文章来源: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胡亚军 胡洁 发布时间: 2018-03-29 16:48 字号:

春分刚过,正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时节,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市非税局全体干部职工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前往祁阳县潘市红军学校、陶铸同志故居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走过的道路,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潘市红军学校位于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同志的家乡祁阳县潘市镇,今年1月16日正式授牌成为我国第299所红军学校,也是我市的第1所红军学校。校内的“祁阳县红军历史纪念馆”,从“红军威武、红土芬芳、红星闪烁、红旗飘扬”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现了“红军精神铸丰碑”的伟大事迹。丰富的图片,详实的史料,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陶铸同志故居地处祁山腹地石洞源陶家湾村,沿途一片绿水青山,道路曲折蜿蜒。我们一路行至山脚,沿阶拾级而上,不论是陶公亭内那块刻着“心底无私天地宽”七个熟悉大字的丰碑,还是故居内简单的物件陈设,仿佛在无声地讲述着一位胸怀宽广的共产党人的无私灵魂。永州市委原书记曾庆炎同志曾撰文《永州是一部书》,文中说“永州这部书,由三条小溪汇成源头;三座山脉彰显丰碑;三篇文章警醒后人”。而这三篇文章,其中一篇就是陶铸同志的《松树的风格》,松树的风格,正是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真实写照。心底无私天地宽,更是我们每一个人不断修为方能达到的最高境界。

离开陶铸同志故居,返程途经石洞源水库,公路旁边赫然树立着一块标语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一句话,它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理想和使命担当。 

今天,我们奔驰在宽阔的祁冷大道,行驶在通往大山深处的通乡公路,走进风景如画的乡村田野,走过潘市镇整齐划一的街道,无不在见证这个国家繁荣发展的每一步。这一路走来,我们重温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我们国家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