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6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3-26 15:25
名称: 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移动缴费平台上线运行
文号 :    

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移动缴费平台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25 字号:

今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永州市一中的学生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教室上课,没有像往年那样排着长队缴费,这得益于我市本级非税收入移动缴费平台的上线运行。

为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形势、新要求,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的政务服务目标,市财政局按照中央、省关于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的总体要求,以教育系统学杂费缴费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行非税收入移动缴费。今年春季在市一中、市四中、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潇湘技师学院、柳子中学和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等市直公办学校上线非税收入移动缴费业务,实现了随时随地缴纳学杂费,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缴费,减轻了学校收费的工作量。

每季开学时,学生或家长只要关注“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进入之后即可自主选择银行卡或微信支付方式,即可随时随地完成缴费,资金直接进入永州市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同时,学校可通过“学生收费管理平台”即时查询各班学生的缴费情况。移动缴费极大方便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资金安全。

在顺利实施市直公办学校移动缴费的基础上,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计划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市交警支队及其直属大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人事考试院等部分行政事业性单位推广应用移动缴费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