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1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1-03 08:46
名称: 2017年全市财政收入量质同升 增幅排名全省第四位
文号 :    

2017年全市财政收入量质同升 增幅排名全省第四位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龚华汉 邓祁 发布时间: 2018-01-03 08:46 字号:

据收支快报反映,2017年,我市财政收入完成169.2亿元,增长12.9%,超过年初预期0.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四位;地方收入中非税收入占比34.9%,好于全省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排名全省第二位。

2017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实施“六大战役”攻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培育和涵养财源税源。各级财税部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努力把经济发展成果体现到财税增收上来。以均衡入库为抓手,强化收入调度,促进市县收入同步增长;以涉税信息网络平台为依托,强化信息管税,从源头上控管收入,减少税收流失;以建安税收征管为突破口,强化“营改增”后行业税收征管,尽力减少我市税收向外地横向转移;以国地两税融合为着力点,强化联合办税,提升征管工作绩效,努力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

全市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2017年,全市财政支出完成443.5亿元,增长11.1%。与民生民本相关的财政支出增长迅速,城乡社区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生支出、教育支出分别增长85.6%、33.1%、32%和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