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703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2-27 14:49
名称: 做好加减乘除促发展——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稳步推进评审工作
文号 :    

做好加减乘除促发展——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稳步推进评审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7 14:4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评审时效、控制结算超预算过多的问题,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市财政局安排,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讨论改进方案。会上,评审中心主任多次强调评审工作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能只做减的工作,要做好加减乘除全方位工作,切实贯彻“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稳步推进评审工作发展。

完善制度,做好制度的加法。目前,评审工作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工程材料价格的问题,尤其是信息化、高科技产品、高端园林景观、灯具及业主有特别要求的材料。为合理确定材料价格,评审中心制定了《永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工程材料询价实施方案》,并设询价员一职,专门从事工程材料询价工作。

充分沟通,减少与业主单位的矛盾。许多业主单位都是第一次报送项目到财政评审,对评审工作流程和程序了解程度不深,在评审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评审员要与业主单位充分沟通,给予正确指导,共同推进项目进程。

加强对编审中介机构库的管理,发挥乘法效益。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中介机构编制的预、结算报告质量偏低,极大的影响了评审工作时效。下一步评审中心将加强对编审中介机构库的管理,对编审委托中介机构实行误差率考核,倒逼编审委托中介机构提高预、结算报告编制质量,实现加快评审时效的乘法效益。

劳守廉洁底线,除不良作风。评审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始终做到依法评审、依据评审、公正评审。在评审工作中要做到“三不”,不接受吃喝邀请,不接受红包礼金,不接私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