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70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2-26 11:37
名称: 贯彻落实降费政策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文号 :    

贯彻落实降费政策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文章来源: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7-12-26 11:37 字号:

今年以来,市非税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降费减负政策,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严格执行各级降费减负政策。一是通过网站、微信、QQ等方式向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宣传降费减负政策;二是及时调整更新非税收入征管系统收费项目和标准,从源头上斩断乱收费;三是组织编制并向社会公布《永州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永州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永州市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督促各执收单位认真执行,确保将中央、省降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经测算,2017年市本级执行上级降费减负政策预计减少各项收费(基金)4017万元。

认真落实收费减免优惠政策。市非税局认真贯彻执行《永州市中心城区非税收入减免缓管理规定》,依法依规办理中心城区建设项目报建打捆收费减免报批手续,按照市财政局办事规程和限时办结承诺有关规定,对办事环节进行分解细化,明确办结时限和责任,今年1-12月,市本级共办理33个中心城区建设项目报建打捆收费的减免报批手续,减免金额6781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支持了重点公共事业的发展。

深入调研企业税费负担情况。2月份,根据省财政厅的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对长丰猎豹汽车永州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企业税费负担情况调研,着重了解营改增前后企业的税负变化情况,近三年清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对企业的影响等情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总结了我市在落实降税清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企业负担重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