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7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2-22 09:03
名称: 永州地方志工作经费保障有力
文号 :    

永州地方志工作经费保障有力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 发布时间: 2017-12-22 09:03 字号:

近两年来,永州地方志工作成绩显著,《永州年鉴(2016)》首获省评一等奖,《永州年鉴(2017)》通过省级评审推荐参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首部《永州市志》编修全面启动,工作进展顺利;《舜帝陵志》、《影像志》、《村志》等特色亮点工作呈现“永州经验”,得到称誉。众多业绩和成果地取得,得益于各个方面的重视和支持,其中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财力的保障。2016年度财政给予地方志工作经费336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经费达167.36万元;2017年度财政给予地方志工作经费历史性突破400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经费达到270.8万元,新增影像志工作经费50万元,《永州市志》编修工作经费按实拨付;地方志工作经费年年有递增,增幅比例达20%。市财政局站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保存地方历史文化,提升永州文化软实力,推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文化强市的高度,切实有力保障了地方志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