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69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1-22 09:23
名称: 市财政局第五党支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文号 :    

市财政局第五党支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预算科 孙晶 发布时间: 2017-11-22 09:23 字号:

11月18日,市财政局第五党支部利用双休日组织党员前往革命老区新田县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实践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树立爱国思想,强化道德修养。

上午,五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新田县莲花乡小源村,依次参观了小源会议旧址“丽正书斋”和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行走于青石古道,大家仿佛听到了战马嘶鸣、红军疾驰的声音,感受到了军民相拥、鱼水情深的情怀。在红六军团领导群雕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宣誓,在场的所有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伟大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下午,全体党员一同走进大坪塘乡大坪塘村,参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题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蒋先云烈士故居。庄严古朴的烈士故居,显得森严肃穆,青砖黛瓦、三层风火马头墙诉说着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蒋先云烈士是毛泽东同志在湖南亲自培养发展的第一批党员,是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共产党早期最具影响力的军事将领之一。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与李立三、刘少奇等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领导水口山矿工大罢工。1924年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在周恩来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的军队政治工作,被称为“黄埔三杰”之首。他在东征和北伐战争中屡立战功,1927年5月28日在河南临颍英勇牺牲,年仅25岁,后被追赠为中将军衔。在参观中,大家一致认为:蒋先云同志,作为一个生活在那个火热年代又具有新思想的革命青年,真可谓天之娇子、人中龙凤!他不被高官厚禄所诱惑,不为权贵势力所屈服,一生虽短暂,光辉耀千秋!大家结合感悟,共同赋诗一首:

盖世英模蒋先云,胸怀远大好青年。

国共领袖赞不绝,黄埔三杰他领先。

文韬武略堪全才,东征北伐信仰坚。

我辈当须倍努力,薪火相传慰先贤。

参观结束后的回程路上,支部书记组织党员结合参观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思想交流。在此过程中,党员们再次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立足党员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用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