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69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1-13 14:56
名称: 永州财政:引导金融活水加快流向实体经济
文号 :    

永州财政:引导金融活水加快流向实体经济

文章来源:永州市财政局 凡易龙、龚华汉、周祖杰 发布时间: 2017-11-13 14:56 字号:

今年来,永州市财政局着眼财源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打造融资高地。贯彻落实《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永办发〔2017〕9号),对新设立的市级银行机构,市财政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并提供不低于2亿元、力争5亿元以上财政性存款;对新设立的村镇银行,市财政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并由所在县区财政提供不低于1亿元财政性存款;对新设立的市级保险、证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市财政根据有关规定给予适当奖励。

二是促进信贷投放。实行“以奖促贷”,出台了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实行“以存促贷”,探索建立国库资金定期存放管理制度,将国库暂时闲置的部分资金存入商业银行。同时,拟定了市本级政府性资金存放分配办法,根据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情况,对政府性存款进行动态调整,鼓励金融机构多放贷。今年以来,共调剂国库资金12亿元存入商业银行,促进新增贷款155亿元、完成计划的282%,新增税收4400万元、增长29.8%。

三是完善担保体系。积极推进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管理体制调整,将其改组为市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增资本金3.9亿元,总资本金已达5.5亿元,融资担保能力进一步增强。落实担保收费优惠政策,取消了资料评审费,将担保费率从2.175%调整为2%,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来,为万马轮毂、恒惠农牧、湘君面业等几十家企业办理担保业务40笔,撬动贷款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