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52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0-06 16:47
名称: 我市13家企业入选湖南“小巨人”
文号 :    

我市13家企业入选湖南“小巨人”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0-06 16:47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全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根据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经信中小发展〔2017274号)要求,经相关企业申报,各市州、省财政直管县市经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省经信委同意认定湖南232家企业为2017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作为引导全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和示范。其中,我市有13家企业上榜。

13家企业分别是湖南长丰汽车沙发有限公司、湖南长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湖南三湘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永州星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鸥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湖南林之神林韵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东安县毅荃服饰有限公司、湖南省中科农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浩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远县九疑兔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吉星家居有限公司、湖南龙昶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湖南省围绕培育工业新兴优势产链,着力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在若干细分领域培育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高成长性的领军企业和优势企业。湖南省经信委通过实施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在全省每年重点培育2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到2020年,全省培育小巨人企业将达1000家以上。

这次认定的小巨人企业主要分布在工程机械、化工新材料、碳基材料、先进陶瓷、航空航天、中药、基因、农业机械等8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主营业务突出,产业特色明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优势,近三年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均达到5%以上。这批小巨人企业围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与大企业具有较强的融通性,将有力促进永州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