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50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09-15 18:42
名称: 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邓卫平一行来永州调研
文号 :    

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邓卫平一行来永州调研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外经科 欧阳运瑞 李淑君 发布时间: 2017-09-15 18:42 字号: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的发展战略,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积极探索财政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等方式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模式,95日至8日,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邓卫平一行来永州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彭剑,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盘炳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邓卫平一行听取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旅游呈现出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旅游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全市游客接待量从2011年的1440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2897.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73亿元增长到163.37亿元,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十三五”期间,我市旅游业将以“打造中国著名的人文山水旅游目的地”为总体目标,力争到2021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0亿元。

 

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邓卫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后,邓卫平一行先后深入到湖南奔腾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永州潇湘工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东安舜皇山、双牌阳明山、江永女书文化园、道县周敦颐故里、宁远九嶷山、零陵古城、周家大院等项目实地考察调研。

 

邓卫平一行在宁远下灌村实地考察调研

通过四天的调研,邓卫平对我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永州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厚重,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产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具备了后发赶超的条件,正在蓄势待发。并表示,将深度挖掘永州文化旅游优质项目和产业项目,进行精准对接,开展洽谈合作,组建产业基金,进行股权投资,引进先进理念,推进永州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精准化定位、差异化发展,助力永州旅游升温战役,支持永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

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是湖南省财政厅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基金对接资本市场,以IPO为目标,走精品投资路线,为资本市场输送优秀的文化旅游企业,增强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基金主要通过基金投资和参股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投资文化旅游项目和企业,总规模为人民币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