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47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08-22 18:18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文号 :    

市财政局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纪检室 发布时间: 2017-08-22 18:18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从政行为,8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委托,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主持会议,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何代林、刘亚屏、谢交发、秦晓晖出席会议,在职在编干部职工近三年内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秦晓晖传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在全市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永州市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永州市财政局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自2017年8月上旬起,至2018年1月31日止,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实施。清理对象为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清理内容包括:涉矿类经营性活动、涉砂类经营性活动、涉渔类经营性活动、涉小水电类经营性活动、涉烟花爆竹类经营性活动、涉危险化学品类经营性活动。


最后,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对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认真如实填报《永州市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要及时梳理总结,及时上报问题线索,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