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7/2023-044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1-16 17:46
名称: 祁阳市2023-2025年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遴选邀请公告
文号 :    

祁阳市2023-2025年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遴选邀请公告

文章来源:金融科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46 字号:



湖南品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永州市财政局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委托,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实施办法〉的通知》(湘财金[2022]64号)要求,祁阳市2023-2025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进行竞争性遴选,现采用发布公告方式,邀请符合资格条件的承保机构参与竞争性遴选

一、遴选项目基本概况

1、遴选项目名称:祁阳市2023-2025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

2、委托代理编号:HNPT2023-CG-003    

3、遴选方式:公开竞争性遴选

4、中选方式:综合评分法

5、遴选项目预算: ¥6026 万元(最终金额以省财政厅核定数为准)

/品目号

标的名称

数量

(单位:项)

预算(元)

整包

祁阳市2023-2025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

1

6026

6、遴选项目分包设置

序号

机构数量(家)

分包设置

选包规则

标包名称

险种

2022年中央品种保费金额(以省厅批复数对应的保费金额为准)

覆盖行政区域

备注

1

4

方案一

选包规则:第一名:选1578包。第二名:选34包。第三名:选2包。第四名:第6包。

标包1

水稻、油菜

1962

茅竹、观音滩、白水、肖家、八宝、进宝塘、羊角塘、梅溪、潘市、文明铺、龚家坪、三口塘、浯溪办、长虹办、龙山办。

标包2

水稻、油菜

542

黄泥塘、下马渡、七里桥、大村甸。

标包3

水稻、油菜

428

黎家坪、文富市、大忠桥。

标包4

育肥猪、能繁母猪

1317

观音滩、茅竹、梅溪、潘市、文明铺、黎家坪、三口塘、七里桥、畜牧场、龙山办、浯溪办、长虹办。

标包5

育肥猪、能繁母猪

1263

白水、肖家、八宝、进宝塘、黄泥塘、大村甸、下马渡、大忠桥。

标包6

育肥猪、能繁母猪

274

文富市、羊角塘、龚家坪。

标包7

玉米

48

全市

标包8

公益林、商品林

192

全市

合计

6026

二、遴选项目的主要需求

/品目号

标的物名称

标的主要需求

技术

服务

合同条款

整包

祁阳市2023-2025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项目

具体详细内容详见遴选文件“第四章 遴选需求”。

竞争性遴选项目可能实质性变动内容

是(

否(√)

是(

否(√)

是(

否(√)

三、申请人资格条件:

3.1、申请人需具备《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实施办法〉的通知》(湘财金[2022]64号)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并提供以下资格证明文件:

1)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2省公司负责人提交省公司负责人身份证明,或者省公司负责人授权委托人提交附有省公司负责人身份证明的授权委托书及其在申请单位近三个月的社保证明

申请人省公司负责人授权委托书要求:无申请人行政公章及省公司负责人签字(或盖章)的视为无效授权。

注:①、申请人公司负责人是指提供的申请人营业执照中注明的公司负责人。

3.2、申请人特定资格条件:

1)申请人的省级公司必须在湖南银保监局公布的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保险公司目录范围内。

2具有完善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

3具有完善的基层服务网络。

4信息化建设满足业务管理要求,能够按要求与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再)约定分保业务信息系统进行对接能够按要求与湖南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对接。

5参加农业保险再保险体系改革试点,承保机构总公司巳与中国农再签署当期有效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再保险标准协议》,双方可协商对有关条款进行调整。

6对于在财金2020128号文件印发后开业的承保机构,总公司开业时间需在5年以上(含),存在重组、更名或新设主体依法受让相关业务的,可以原主体开业时间为准。

7在遴选区域具有经银保监部门批准设立的下属分支机构,持有省级分公司出具的针对本区域遴选的授权文件

8)财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3.3存在以下情况的保险机构不得参加遴选:

1)以联合体(共保体)形式或委托其他保险机构、中介机构代为办理的;

2)以销售网点、“三农”保险服务网点等非市县级分支机构申请的,区级分支机构申请市州本级及所辖区遴选的,市级及以上分支机构申请省直管县市遴选的;

3)在参选地区农业保险业务违法违规被财政部门或监管部门处罚且尚在处罚期的,以及因农业保险绩效评价取消财政补贴资格期内的。

四、获取遴选文件的时间、地点、方式及遴选文件售价

有意向的合格申请人可于20230116日至20230120,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北京时间)持参与遴选承保机构省级公司负责人身份证明或授权委托书、个人身份证购买遴选文件湖南品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大市场B5栋三楼购买遴选文件。此遴选文件每包售价人民币:200元整,现金支付,售后一概不退。

五、响应文件提交的截止时间、开启时间及地点

响应文件提交的截止时间:20230131 09 00 分(北京时间)

地址:湖南品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大市场B5栋三楼)

注:1.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申请文件将拒绝接收。届时请申请人的省公司负责人或其委托代理人准时到会,出示省公司负责人身份证明或授权委托书(附省公司负责人身份证明)、个人身份证原件并签名以示出席,否则其申请将被拒绝。

2.若对本项目存在相关质疑,请质疑方携带省公司负责人身份证明或授权人(必须为本单位员工且提供本企业近个月社保缴纳证明原件)委托书及公司营业执照原件至湖南品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大市场B5栋三楼)现场提交质疑书,我公司不接受邮件或快递形式所递交的质疑文件。

六、遴选项目联系人姓名和电话

人:永州市财政局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人:国凝绮  

   话:134 7680 2446

   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36

代理机构名称:湖南品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大市场B5栋三楼

  话:13974662666

联系人:阳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