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33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中共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    

中共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永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1-26 08:29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6月20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进行了巡察。8月16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制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3次。二是强化班子建设。明确领导班子分工,制定了《党委会议制度》《校务会议制度》《校党委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凡涉及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均严格按照《党委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研究决策。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制定了《中共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实施方案》,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意识形态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述评考核、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积分目标管理中。四是强化服务能力。创新财政培训方式,实施财政业务知识三年轮训计划,依托财政大讲坛平台,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轮流讲授交流业务知识,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参政设谋,参与起草了《永州市关于认真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推进高质量财源建设的实施意见》,获得湖南省财政厅科研基地2021年度一般性科研项目调研课题。

二、关于会计基础工作薄弱,资金资产监督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会计基础资料。认真核查有关年份的会计报表及账本,补齐了发放明细清册和银行转账个人记录。二是加大往来款清收力度。经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将历史原因长期挂账的5笔应收账款作出核销和抵销处理决定。三是规范账户管理。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费账户继续单独设立的通知》要求,将党费账户的党建经费转存至学校零余额账户。严格实施《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有关规定加强现金管理。

三、关于作风建设抓而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内部管理宽松软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相关干部职工清退变相福利款,并按要求上缴。二是将违规领取车辆补助未整改到位的款项清退至学校财务部门。三是针对干部职工上班纪律松散现象,完善了下班签退考勤制度,并进行不定期抽查,加强了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

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不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有短板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党委与离退休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执行婚丧嫁娶、公职人员出国(境)证件统一集中管理制度。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按要求开展廉政谈话,增强干部的自律意识。二是抓紧抓实基层党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党员手册》痕迹管理,更新党务公开栏目内容和法人代表信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和专题讨论4次,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离退休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1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2人次、进社区志愿服务4次。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招录3名年轻人员,补充学校力量,改善干部年龄结构。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分工,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46-8359399,电子邮箱:yzscszzbgs@163.com。

中共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