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09 15:09
名称: 关于推荐2019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文号 :    

关于推荐2019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文章来源:永州市财政局会计科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09 字号: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湘财会[2019]13号)文件精神,现对拟推荐的候选人公示如下:

一、姓名:胡红军,工作单位: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财政所

主要事迹:二十年来,始终严守财经纪律,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勤政务实。一直勤于会计工作,努力钻研会计业务知识及财务法规知识,一丝不苟地执行和落实会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使大庆坪财政所会计各项业务核算达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作为一名会计主管,做到及时整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建立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做到分工合理,奖罚明确、使每位工作人员在其岗位,明其职。加以精湛的技能,培养业务能手,使大庆坪财政所的整体素质提高,良好的业务技能是基本功,服务于群众。

以科学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会计工作要锐意进取、工作要不断创新。以“财务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效益最大化”作为会计工作重点,积极开展财务风险预测、计划和分析,预算与决算的执行,始终坚持“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 ”并重的原则,严格遵守财务规则,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加强内部控制管理。

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以敬业的精神,屡创辉煌佳绩。良好的业务素质、出色的工作能力、强烈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努力达到的目标。2015年荣获湖南省“标准化财政所”,2016年零陵区财政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比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2018年零陵区财政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比中荣获“作风建设先进集体”2018年创建湖南省“星级化乡镇财政所”。本人也多次受到零陵区人民政府、零陵区财政局、大庆坪乡人民政府的表彰。

二、姓名:罗德清,工作单位: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财政所

主要事迹:

1、利用所学财会专业知识,提前引入新的会计核算方式,并在全区财政系统推广。

2、制订切实可行的消赤减债方案,13年时间坚持不懈地消债650余万元,使得全镇消赤减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3、出谋划策,调整产业结构,转换经营模式,盘活镇属农场,扭亏为盈,发展区域经济,增加财政收入。

4、积极推动财政体制和财会核算方式改革,打造市级先进财政所。

5、任职财政所长期间,财政收入年增长15%以上,成功迈入财政收入过千万元乡镇行列。

6、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三、姓名:陈良继,工作单位:永州市宁远县仁和镇财政所

主要事迹:

12014年度,在创标准化财政所过程中,做到优化业务流程,细化工作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完善对重点业务、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机制。做好财务监督核算管理、村账乡代理,档案管理、票据管理等财政业务管理工作。经过努力单位被评为“标准化财政所”

22016年度,积极完成上级单位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在村级财务管理方面,(1)负责票据领取、使用和缴销,按照“谁所有,谁受益,谁处分”的原则和规定程序报账,进行明细核算。(2)坚持村账乡代理制度,做好代理会计核算、办理资金结算、实施会计监督、提供会计信息服务等工作。(3)督促各村完成烤烟种植和收购任务,烤烟均价排全县前列,烤烟生产取得了较好成绩。本年度仁和财政所在工作中成绩显著,被授予“湖南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2017年度,在创办星级财政所过程中工作积极表现突出。(1)乡镇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完成乡镇财政综合预算。(2)在乡镇财政资金监督管理中,完成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和补助性资金发放工作。(3)对各村财务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清理结果进行影像公示。(4)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村账乡镇代理、基础工作,坚持“四不变”“三不准”“四层监督”“五个统一”原则执行工作。(5)在村级财务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中,对村级财务进行全面清理。安排专人审核村账清理公示后的票据合规和数据准确。对数据录入情况进行核查。

四、姓名:张闰涛,工作单位: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财政所

主要事迹:1998年从衡阳财校毕业后分配到江华县最偏远的大锡乡财政所工作,从此开始了她的会计生涯,弹指一挥间,张闰涛同志从事乡镇财政工作20个春秋,多年来,她身残志坚,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二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满腔热血融入到对会计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在瑶山深处。乡镇财政所人手少,她勇挑重担,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困难,以工作为先,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加班加点,劳心劳力,以始终如一的负责态度,认真谨慎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确保财务工作不出差错。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任何人,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在办理会计业务时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和国家有关的财经法规,依法办事,按照财务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进行财务报账。坚持“干在学、学中干”,不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和专业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参加专业资格考试,2005年已取得会计中级职称,财务工作受到县局、乡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公示期为5日。监督举报电话:永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电话:8369054  永州市财政局会计科电话8369049

永州市财政局

201979